美溺 Over Beauty (獲獎作品)

2021「放視大賞」遊戲類行動遊戲組競賽銀獎、視葛葛(雷亞公司)特別獎

作品簡介

這個世界,有一句俗諺非常的流行

--「只要臉好看,走遍天下都不怕」

人們說,現在是一個看臉的時代,每個人都在追求極致的美,容貌已經成為獲得利益的最佳手段,在許多人眼中,只要臉蛋好看,戀愛、工作晉升、求職都將理所應當地一路順風。

主角所在的這個世界,人們普遍都以外在的美貌來衡量一人的價值,對於醜陋的事物給予抨擊、霸凌、排擠,造就了扭曲且病態的價值觀。 玩家所要扮演網路鍵盤俠,針對網美進行惡意批評和負面的宣傳,目標是讓那些扭曲價值觀的網美從此消失在網路世界,以第三者的立場來揭發人性的醜惡與大眾的崇美心態。

 

創作發想來源

人本來就是一種感官動物,追求美的偏心仿佛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在這個網路猖獗的世界事件的真實或許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外表不僅影響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更成為最佳的攻擊武器,漸漸地人類逐漸因為外貌的因素被分類成三六九等。

我們製作的這個遊戲,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再不會有人因外表和外在條件,承受著不公平的待遇。

相關新聞:https://www.jobforum.tw/discussTopic.asp?id=31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