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设计赛,亚大六连霸】

  • 2020-02-27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亚洲大学奖励学生国际设计暨发明竞赛,成果丰硕!国际设计6年高教第一 、国际发明金牌117面。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鼓励学生国际发明竞赛,辅助申请专利、夺奖及技转等,分赴瑞士、法国、马来西亚、韩国参加国际发明展,10年累计407面奖牌,其中,金牌已破百,共有117面,屡创记录,成果丰硕。
  亚大也辅助学生参加国际设计竞赛,其中,学生团队共获85件德国红点奖、8件德国iF奖;iF奖全球排名第43名、台湾第9名,红点奖亚太区第12名。另获35件日本G-Mark、纽约ADC、墨西哥双年海报展、比利时Pentawards等国际设计大奖,成为国际设计名校。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院长指出,教育部「108年度台湾学生参加艺术与设计类国际竞赛」,亚大夺高教大学第1名,难得的是,亚大已6年荣获高教大学第1名。亚大大学毕业、现唸视传系硕士生刘经纬的设计作品,共获日本国际插画首奖、德国红点等共36件国际大奖,已是国际包装设计插画设计师,有2家经纪公司帮他接案。
  在国际化方面,亚大已与英国Middlesex、De Montfort大学签约,学生可拿双联学位;还可到意大利佛罗伦斯、澳洲西雪梨、新加坡南洋理工、日本千叶、香港中文等大学当交换生;室内设计系学生近3年囊括亚洲设计奖2金1银及3大设计奖佳绩,表现亮丽。不少同学毕业前考取室内设计乙级证照,就业率高。
  时尚系同学每年到美国纽约吴季刚服装设计公司实习,该系陈泓诚同学去年代表台湾到意大利,参加世界洋服竞赛获「手工扣眼」优胜奖,副总统陈建仁接见表扬。数媒系林宝莉同学到美国皮克斯动漫公司实习,毕业后被留用,是台湾唯一在皮克斯任职的大学毕业生。
图说:视传系学生赴德国参加2019年红点设计奖颁奖典礼,获红点最佳奖(Best of the Best)的视传系林芷蓉、许逸芸、李孟洁、许闵芊同学上台领奖,与红点主席赛克博士 Dr. Peter Zec(右一)、颁奖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