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學生入圍韓國獨立動畫節!

數媒系黃昱潔、黃奕穎、貝慧中3位同學製作的動畫作品「麻吉」,入圍韓國獨立動畫節。

圖說:數媒系動畫作品「麻吉」,創作者數媒系貝慧中同學(左)黃奕穎同學(右)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任林家安帶領黃昱潔、黃奕穎、貝慧中3位學生,到韓國參加獨立動畫節,黃昱潔、黃奕穎、貝慧中3位同學製作的動畫作品「麻吉」,獲得評審青睞入圍,進入決選。這支動畫作品「麻吉」表現傑出,之前也入圍新一代金典新秀獎、高雄放視設計展等。

「麻吉」動畫作品創作靈感來自導演本身發生的故事,2017年6月,麻吉(導演家的老狗)離開了我們,原以為可以平靜地面對,卻發現自己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堅強,好一陣子也不接觸關於狗

的東西,過了一段時間終於能好好放下心中的傷痛,希望藉由影片可以與更多人分享關於面對離開的勇氣。我從沒想像過那一天,但我們終究得面對。

圖說:數媒系動畫作品「麻吉」創作者之一數媒系黃昱潔同學。

黃昱潔同學指出,「麻吉」為以電腦繪圖製作而成的2D自傳動畫,由真人真事改編,關於一個人怎麼面動寵物逝去的生命,故事在寫實與虛幻間穿插,製作團隊想藉由此部動畫來幫助那些曾經也失去寵物或親人的觀眾,希望彼此可以分享自己的感受,讓傷痛不再悶在心中。

「麻吉動畫作品,能夠先後入圍韓國獨立動畫節,入圍新一代金典新秀獎、高雄放視設計展等,受到肯定,十分開心,一切辛苦都值得了!」黃奕穎同學說,很榮幸能夠受邀到韓國參展,並獲得入圍;在製作整部動畫的期間組員們都投入了許多心血,也謝謝老師們的指導。

韓國獨立動畫節(Indie-AniFest)由韓國獨立動畫協會Korean Independent Animation Filmmakers Association (KIAFA)所舉辦,參加者來自亞洲各國,影展自2005年舉辦至今已經邁入第14屆,內容提供來自韓國和亞洲的壯觀獨立動畫電影。節日期間為電影製作人提供了多種多樣的作品和機會,並有機會與觀眾互動。透過與獨立動畫導演合作,實現獨立,實驗,激情和願景的價值觀。現已成為韓國國內唯一以獨立動畫為主的影展,並在國際各動畫影展中具有相當知名度。

圖說:數媒系作品「麻吉-2」

圖說:數媒系作品「麻吉-3」

圖說:數媒系作品「麻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