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邀校友羅御州分享群眾集資創業經驗】

  • 2021-06-30
  • 趙翊傑
宇宙鞋業總監羅御州指出,善用資訊媒體可以透過大數據找出目標受眾客群!
 

圖說:羅御州總監向亞大師生分享群眾集資的創業經驗。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產學營運處舉辦的創業講座,6月3日邀請傑出校友、宇宙鞋業公司總監羅御州,以「群眾集資經驗分享」為題,向90位亞大同學分享自己在募資平台創業及經歷。
「透過當紅的嘖嘖募資平台,開啟了創業人生!」羅御州說,為準備募資平台,前後用大約2年時間努力經營,但相較於其他創業方式,募資平台還是比較經濟實惠的。他表示,雖然第一次的成果並沒有很理想,不過對他來說是卻獲益良多,建議想創業的同學們,不妨去募資平台試水溫,增加自己創業經驗,會是同學突破自我價值的機會。
羅御州總監一方面鼓勵同學們創業,但是另一方面也提醒告訴大家要注意創業的風險。群眾集資的宣傳過程,從行銷、廣告、剪片、拍攝等等,全部都是相當可觀的支出。但是這些支出也會轉換為收入。在集資的過程,要清楚支出與收入是否平衡,才能保持創業穩健成長。

圖說:宇宙鞋業總監羅御州(右上)向商設系龍希文老師(右中)與同學,解說募資平台經驗。
 
「一般公司要有網頁,但是創業還要有有紛絲專頁!」羅總監強調。現在資訊發達,消費者看到的形象和相互的溝通,最好的橋樑就是粉絲專頁。可以透過不斷的更新或發文,將公司在努力的信息傳達給顧客。另外,要善用粉絲專頁的各種資源,有效的利用廣告和問卷的功能,便可以利用大數據找出你的目標受眾客群,這樣以可進行更有效的行銷!
創業學程授課老師、商計系老師龍希文說,善用自己的專業能力創業,才能應用自己周邊的資源!,龍老師指出,因為同學們大學所學的專業,和大學時的科系而認識的師長與技術,皆可應用於創業。而群眾集資便是測試自己靠專業創業的成果,是否與市場需求符合。
商設系張軒譯同學說,聽完講演,更了解募資平台創業要有自己的市場性、差異性。日後也要將募資平台做為創業目標之一,成功機率才能夠比虧錢機率大,儘管群眾集資的過程有很多要學習的,但是創業就是要去實踐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