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設計賽,亞大六連霸】

  • 2020-02-27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洲大學獎勵學生國際設計暨發明競賽,成果豐碩!國際設計6年高教第一 、國際發明金牌117面。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鼓勵學生國際發明競賽,輔助申請專利、奪獎及技轉等,分赴瑞士、法國、馬來西亞、韓國參加國際發明展,10年累計407面獎牌,其中,金牌已破百,共有117面,屢創記錄,成果豐碩。
  亞大也輔助學生參加國際設計競賽,其中,學生團隊共獲85件德國紅點獎、8件德國iF獎;iF獎全球排名第43名、台灣第9名,紅點獎亞太區第12名。另獲35件日本G-Mark、紐約ADC、墨西哥雙年海報展、比利時Pentawards等國際設計大獎,成為國際設計名校。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院長指出,教育部「108年度台灣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亞大奪高教大學第1名,難得的是,亞大已6年榮獲高教大學第1名。亞大大學畢業、現唸視傳系碩士生劉經緯的設計作品,共獲日本國際插畫首獎、德國紅點等共36件國際大獎,已是國際包裝設計插畫設計師,有2家經紀公司幫他接案。
  在國際化方面,亞大已與英國Middlesex、De Montfort大學簽約,學生可拿雙聯學位;還可到義大利佛羅倫斯、澳洲西雪梨、新加坡南洋理工、日本千葉、香港中文等大學當交換生;室內設計系學生近3年囊括亞洲設計獎2金1銀及3大設計獎佳績,表現亮麗。不少同學畢業前考取室內設計乙級證照,就業率高。
  時尚系同學每年到美國紐約吳季剛服裝設計公司實習,該系陳泓誠同學去年代表台灣到義大利,參加世界洋服競賽獲「手工扣眼」優勝獎,副總統陳建仁接見表揚。數媒系林寶莉同學到美國皮克斯動漫公司實習,畢業後被留用,是台灣唯一在皮克斯任職的大學畢業生。
圖說:視傳系學生赴德國參加2019年紅點設計獎頒獎典禮,獲紅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的視傳系林芷蓉、許逸芸、李孟潔、許閔芊同學上台領獎,與紅點主席賽克博士 Dr. Peter Zec(右一)、頒獎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