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甄試,亞大加強防疫】

  • 2020-04-09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4300多人3天分段分流參加,採健康認證入校實名制、佩戴口罩面試。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個人申請下週啟動第二階段甄試,亞洲大學將有4300多人參加,基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亞洲大學招生處嚴陣以待防疫,採入校實名制、佩戴口罩面試,陪考家長不得進入各大樓管制區;各系管控進場人數在100人以下,且拉大考場與休息室的距離,讓考生安心應試。

  亞大主任秘書兼招生處處長施能義指出,亞大於17、18、19日舉辦第二階段甄試,計達4300多人到校參加面試,將錄取1331人。校方派有高鐵、台中火車站接駁專車,載考生與家長到校。搭乘時先量體溫、消毒後全程戴口罩;到校後,要求配合防疫措施,每棟大樓設檢疫站,考生進入校園前須完成個人健康聲明憑證,再通過紅外線熱影像儀量測或測量體溫核驗。

  此外,在新冠肺炎防疫考量下,針對今年通過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的考生,亞大各學系都以線上直播或影音互動說明會方式,取代往年來校的親師座談會。以心理系為例,在系網頁上增設「防疫專區—個人申請線上說明會」,其中並透過先行錄製具有影音檔,並連結至心理系官方YouTube,其中包括:亞洲大學簡介、心理系簡介、備審資料準備說明、面試技巧說明、學生分享、學校宿舍簡介、以及國際學院簡介…等。每則點閱人數都高達數百人次。另外,在官方Line上亦新增了上百位的考生,並個別在官方Line上與系上小編互動與詢問。

  心理系還提供6場次的臉書直播、安排學長姊分享面試經驗。醫健學院副院長兼心理系主任孫旻暐帶領考生瞭解心理系,讓心理師研修組、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組及工商與社會心理學組三組通過第一階段的考生,盡情的發問,孫主任即席作答,另孫主任還在考生敲碗鼓勵下,另拍攝二集亞大校園與心理系專業教室的開箱影片、再追加一場直播。

  孫旻暐主任指出,此次將近年來面對面的實體說明會,改成線上直播,著實是一大考驗,但在全系師生的準備與努力下,心理系在清明連假期間透過線上預錄的簡介點閱與6場臉書直播(後來再經考生敲碗另加一場),由線上考生的互動狀況與回饋,肯定心理系這次的線上互動說明會。例如劉姓高中生在直播中回應時,感謝孫主任特別加開直播,且在清明連續假期中,開直播陪伴我們,安排學姐給他們加油打氣,讓他們對心理系更加了解、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