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溺 Over Beauty (获奖作品)

2021「放视大赏」游戏类行动游戏组竞赛银奖、视葛葛(雷亚公司)特别奖

作品简介

这个世界,有一句俗谚非常的流行

--「只要脸好看,走遍天下都不怕」

人们说,现在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每个人都在追求极致的美,容貌已经成为获得利益的最佳手段,在许多人眼中,只要脸蛋好看,恋爱、工作晋升、求职都将理所应当地一路顺风。

主角所在的这个世界,人们普遍都以外在的美貌来衡量一人的价值,对于丑陋的事物给予抨击、霸凌、排挤,造就了扭曲且病态的价值观。 玩家所要扮演网络键盘侠,针对网美进行恶意批评和负面的宣传,目标是让那些扭曲价值观的网美从此消失在网络世界,以第三者的立场来揭发人性的丑恶与大众的崇美心态。

 

创作发想来源

人本来就是一种感官动物,追求美的偏心仿佛是与生俱来的能力。

在这个网络猖獗的世界事件的真实或许已经不是那么的重要,外表不仅影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更成为最佳的攻击武器,渐渐地人类逐渐因为外貌的因素被分类成三六九等。

我们制作的这个游戏,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再不会有人因外表和外在条件,承受着不公平的待遇。

相关新闻:https://www.jobforum.tw/discussTopic.asp?id=31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