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981

活动集锦

108年6月14日本系办理第12届台湾数码媒体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2届台湾数码媒体设计奖竞赛活动

撰稿: 张裕幸老师

这是一张图片

近年来,数码科技与设计在国内外都呈现快速的发展。数码媒体设计是想像力与创意结合的知识产业,而数码媒体之研究与应用,是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指标。为促进我国「数码媒体设计」领域的学者、团体、组织积极从事相关学术研究工作,并推动『数码媒体设计』学术研究发展,为产业技术与人才培育做出贡献。台湾数码媒体设计学会的成立与宗旨也是具体落实上述国家的重要政策走向,而成立的非营利学术机构。

每年台湾数码媒体设计学术会固定办理国际型或国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是学术滙集交流的平台,讨论媒体创作之研究与应用,结合文化创意产业,透过传播手法,来达成文化的推广与行销,俨然已成为国内数码媒体学术界重要的指标活动之一。

2019年,台湾数码媒体设计学会委讬亚洲大学数码媒体设计学系张裕幸副教授承办第12届台湾数码媒体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2届台湾数码媒体设计奖竞赛计画。本次学术研讨会以「数码人文与科技跨域应用」为学术研讨主题,于6月14日假亚洲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及阿曼广场举行。共同分享最新创见及学术研究成果,收稿86篇经匿名审查后、以10个专业场次宣读论文共计58篇,同时亦办理大专组及高中组创作竞赛共计6组。本次竞赛共计收到件数达101件,共计有30件入围。并颁发奖金达18万元,以鼓励台湾学子从事数码创作。

这是一张图片
nor

本次研讨会来自国内的数码媒体设计专家学者多达30位以上,研究生参与达50人以上。透过学术研讨机会互相交流目前各校最新的学术研究讯息,也透过竞赛展现各校教学的成效,本次亚洲大学在数码动画拿下三组竞赛获奖、数码游戏拿下二组竞赛获奖。这均归功于本系教师之认真教学,以及积极协助学生参赛投件之成果。

这是一张图片

在此亦感谢本次产学计画执行教师张裕幸老师努力执行本计画,让研讨会及竞赛奖于6月14日圆满成功执行。也感谢信承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竞赛奖金18万元、蔡长海基金会赞助5仟元、首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赞助5仟元,亿观生物科技赞助5任元。嘉惠学子创造未来成功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