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674

本系優勢

  • 一、師資經驗專精豐富
    本系師資在學界與業界皆學有專精,專長領域多元,橫跨設計、媒體、藝術與資訊,皆為國內外知名學府畢業。助理教授級以上師資達75%,和全國設計相關系所相較,可謂結構良好,符合科技與藝術時代整合之趨勢。
  • 二、課程規劃整合深入
    本系專業課程整合「資訊科技」與「人文素養」等兩大領域,課程設計主軸以三大方向為主要核心:「創造力」、「資訊技術」與「美學素養」,並以「整合型」專業課程統整學生之數位媒體與設計藝術之專業能力, 讓學生在進入業界或持續深造前作深入洗鍊。
  • 三、可選修專業特色群組課程
    為因應「創意設計學院」的成立,並兼顧學校的整體發展及配合時代變遷的需求,本系除校、院之基礎、通識與核心課程外,設有三個專業群組課程:「科技藝術」、「多媒體設計」、「互動模擬」 供學生選修,並要求學生至少完成其中一種專業群組課程之修習始得畢業。
  • 四、擴展學生實務和國際視野
    經由「國內企業見習」和「海外企業見習」等課程,及輔導學生前往各相關企業實習,擴展學生實務和國際視野,強化策略規劃能力。
  • 五、著重數位媒體創新多元
    創意設計學院設有「數位媒體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與「創意商品設計系」,各系皆有創新、前瞻與卓越之發展特點。本系以創新概念整合多元的訊息型式,並以數位媒體的互動操控特性進行整合 、設計與展演,傳達更多元、更豐富之感官空間型式。
  • 六、教育部「大學校務評鑑」私校(三)組第一
    教育部94年大學校務評鑑,本校共六項領域獲評優等(社會科學類、工程類、國際化程度、推廣教育、訓輔及行政支援),在私校(三)組成績第一。
  • 七、榮獲教育部連續六年「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殊榮
    本校以創意精神長時規劃的「吾愛吾校教學卓越計畫」,今年再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助,創校10年的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連續六年榮獲為「教學卓越大學」,在全國31所上榜公私立大學中,獲得獎助金4668萬元,與高雄醫學大學併列第10名,已成為繁星推薦入學的熱門大學之一。
  • 八、校園典雅藝術、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本校持續興建希臘羅馬式校舍建築,建置荷花池及廣植花木,讓春天開櫻花、夏天開荷花、秋天開艷紫荊(香港櫻花)、冬天開玫瑰花,成為 典雅藝術的花園大學,於2009年5月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評語為:「亞洲大學崛起於台灣高等教育急速擴張的年代,創建者的遠見不僅使該校得以按部就班的依照計畫逐漸成形,有秩序的將植栽與生態融入校園建設之中,甚至還邀請國外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蓋藝術館,預期將為台灣建築界增添勝景。」
  • 亞洲大學優勢一覽二十優勢:選擇亞洲大學就學的20個理由
    評鑑第一:大學評鑑獲六項績優,名列私校(三)組第一名,成績遙遙領先
    重大成果:本校近年獲致的重大成果
    優越國際化:本校致力於「國際化」的亮眼成就
    歷年重要榮譽:創校以來連年獲得的各種校務榮譽
    傑出師資:媲美國立大學的師資陣容,以品牌良師孕育品牌良校,創新設大學之奇蹟
    特色組織:積極設立專業中心或單位,立志培育出擁有全方位能力的學生
    學生照顧:提供學習及食衣住行等各方面的悉心照顧,讓學生專心及安心學習成長
    校園生活:校園設備及學生社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