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8083

學系介紹

【系所特色】

一起來認識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AsiaYT-01

亞大數媒台日交流

AsiaYT-02

亞洲大學數位媒體學系官方宣傳影片

 

AsiaYT-03

一、發展特色

‧數位資訊與創意設計
提供「科學與藝術對話」的環境,着重個人創造力的啟發。 整合資訊科技與視覺美學,奠定學生科技與人文兼具之基礎能力。養成e世紀具文化性、前瞻性、國際性之優質數位媒體設計專業人才。課程涵蓋資訊與多媒體技術、設計、人文藝術、創造力訓練、人工智慧與設計等。

‧師資多元化、國際化、實務化
研究領域「多媒體與動畫設計」、「數位藝術與設計」、「AR/VR 互動多媒體設計」、「人工智慧遊戲設計」。

二、教育目標
當今產業對人性與美學融入資訊科技之互動多媒體設計人才需求殷切,資訊設計、視覺美學以及導入人工智慧於多媒體設計之整合發展,
已成數位媒體產業人才培育之最新發展趨勢。


三、前程規劃
從事多媒體、動畫、網頁與視覺、資訊設計、程式設計等相關工作。參加國家舉辦之資格考試,進入政府機關從事資訊與多媒體設計相關工作。
自行創業或合資開設資訊多媒體與設計相關個人工作室以一展長才。報考國內外大學校院有關科技藝術、音像動畫、數位媒體、資訊科學等研究所。


四、未來展望
賡續延攬國內外具資訊與設計領域相關學術研究與實務能力之師資。加強推展與產業界之建教合作,開拓學生技術實習與未來就業機會。
積極爭取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及產業界研究計畫,持續加強國內外學術交流活動。


【未來出路】

一、就業工作 
從事多媒體、動畫、網頁與視覺、資訊設計、程式設計等相關工作。
 參加國家舉辦之資格考試,進入政府機關從事資訊與設計相關工作。 

二、升學進修 
報考國內外大學校院有關科技藝術、音像動畫、資訊科學等研究所。 

三、創業或自由創作 
自行創業或合資開設資訊多媒體與設計相關個人工作室以一展長才。
 成為自由創作的科技藝術家。


【品牌實習】

一、宗旨
                為鼓勵本校優秀學生在學期間至品牌合作企業實務學習,並於畢業後至品牌合作企業就業,
                特訂定「亞洲大學品牌實習/保證就業獎學金申請暨發放要點」
            (以下簡稱「本要點」)。 

二、獎學金適用對象 依據本校大學部相關獎學金之發放標準與適用對象規定辦理。 前項合乎資格之學生,需同意參與
            本校「品牌實習/保證就業培訓專案」,
並符合相關實施要點規範,否則視同放棄獎學金。 

三、獎學金金額 依據本校「品牌實習與保證就業」獎學金發放規定,依據入學時之各系成績排名分為下列兩級距:
            (一)第一名至第五名獎金15,000元。
            (二)第六名至第十五名獎金10,000元。

四、發放方式: 
            符合學生入學年度本校品牌實習/保證就業獎學金發放資格,並經「品牌實習/保證就業培訓專案要點」,
            修畢大一至大三各規定課程者,於實習開始前發給。惟終止培訓、停訓或不在學者,不予發給。 

五、其他注意事項: 
            領有本獎學金之學生應審慎考量個人生涯規劃,於參與「品牌實習/保證就業培訓專案」期間不得以報考研究所、
            短期留學、海外遊學或其他個人因素, 要求延期、改期培訓或實習,違者取消品牌實習安排,並應全 數退還所領之獎學金。
              本系積極與產業界公司建立品牌實習與保證就業合作,目前學生大三或大四均有很多機會到公司進行實習,表現優異的學生,會在學生畢業後優先錄用。

            動畫類主要實習單位:冉色斯動畫公司、原金動畫公司、夢想動畫公司
            遊戲類主要實習單位:向上國際公司、酷艾遊戲公司、醬子遊戲公司

【專業證照】

為加強學生專業技術,提升就業競爭力,本系開設學系專業領域證照輔導班,並積極輔導學生參與課程培訓。
專業證照如下

Autodesk Certified Professional:Maya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ACP):Photoshop CC、Illustrator CC、Premiere Pro CC及After Effects CC。


【本系優勢】
一、師資經驗專精豐富
本系師資在學界與業界皆學有專精,專長領域多元,橫跨設計、媒體、藝術與資訊,皆為國內外知名學府畢業。助理教授級以上師資達90 %,和全國設計相關系所相較,可謂結構良好,符合科技與藝術時代整合之趨勢。

二、課程規劃整合深入
本系專業課程整合「資訊科技」與「人文素養」等兩大領域,課程設計主軸以三大方向為主要核心:「創造力」、「資訊技術」與「美學素養」,並以「整合型」專業課程統整學生之數位媒體與設計藝術之專業能力以及導入人工智慧技術於設計應用, 讓學生在進入業界或持續深造前作深入洗鍊。

三、可選修專業特色群組課程
為因應「創意設計學院」的成立,並兼顧學校的整體發展及配合時代變遷的需求,本系除校、院之基礎、通識與核心課程外,設有「動畫設計學程」與「遊戲設計學程」為二大核心領域供學生選修,並要求學生至少完成其中一種專業群組課程之修習始得畢業。

四、擴展學生實務和國際視野
經由「國內企業見習」和「海外企業見習」等課程,及輔導學生前往各相關企業實習,擴展學生實務和國際視野,強化策略規劃能力。

五、著重數位媒體創新多元
創意設計學院設有「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時尚設計學系」、「室內設計學系」與「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各系皆有創新、前瞻與卓越之發展特點。本系以創新概念整合多元的訊息型式,並以數位媒體的互動操控特性進行整合 、設計與展演,傳達更多元、更豐富之感官空間型式。

六、校園典雅
本校持續興建希臘羅馬式校舍建築,建置荷花池及廣植花木,讓春天開櫻花、夏天開荷花、秋天開艷紫荊(香港櫻花)、冬天開玫瑰花,成為 典雅藝術的花園大學,於2009年5月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評語為:「亞洲大學崛起於台灣高等教育急速擴張的年代,創建者的遠見不僅使該校得以按部就班的依照計畫逐漸成形,有秩序的將植栽與生態融入校園建設之中,甚至還邀請國外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蓋藝術館,預期將為台灣建築界增添勝景。」
亞洲大學優勢一覽二十優勢:選擇亞洲大學就學的20個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