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975

活動集錦

108年6月14日本系辦理第12屆台灣數位媒體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暨第2屆台灣數位媒體設計獎競賽活動

撰稿: 張裕幸老師

這是一張圖片

近年來,數位科技與設計在國內外都呈現快速的發展。數位媒體設計是想像力與創意結合的知識產業,而數位媒體之研究與應用,是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和進步的重要指標。為促進我國「數位媒體設計」領域的學者、團體、組織積極從事相關學術研究工作,並推動『數位媒體設計』學術研究發展,為產業技術與人才培育做出貢獻。台灣數位媒體設計學會的成立與宗旨也是具體落實上述國家的重要政策走向,而成立的非營利學術機構。

每年台灣數位媒體設計學術會固定辦理國際型或國內學術研討會。研討會是學術滙集交流的平台,討論媒體創作之研究與應用,結合文化創意產業,透過傳播手法,來達成文化的推廣與行銷,儼然已成為國內數位媒體學術界重要的指標活動之一。

2019年,台灣數位媒體設計學會委託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張裕幸副教授承辦第12屆台灣數位媒體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暨第2屆台灣數位媒體設計獎競賽計畫。本次學術研討會以「數位人文與科技跨域應用」為學術研討主題,於6月14日假亞洲大學國際會議中心及阿曼廣場舉行。共同分享最新創見及學術研究成果,收稿86篇經匿名審查後、以10個專業場次宣讀論文共計58篇,同時亦辦理大專組及高中組創作競賽共計6組。本次競賽共計收到件數達101件,共計有30件入圍。並頒發獎金達18萬元,以鼓勵台灣學子從事數位創作。

這是一張圖片
nor

本次研討會來自國內的數位媒體設計專家學者多達30位以上,研究生參與達50人以上。透過學術研討機會互相交流目前各校最新的學術研究訊息,也透過競賽展現各校教學的成效,本次亞洲大學在數位動畫拿下三組競賽獲獎、數位遊戲拿下二組競賽獲獎。這均歸功於本系教師之認真教學,以及積極協助學生參賽投件之成果。

這是一張圖片

在此亦感謝本次產學計畫執行教師張裕幸老師努力執行本計畫,讓研討會及競賽獎於6月14日圓滿成功執行。也感謝信承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競賽獎金18萬元、蔡長海基金會贊助5仟元、首羿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贊助5仟元,億觀生物科技贊助5任元。嘉惠學子創造未來成功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