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554

本系优势

  • 一、师资经验专精丰富
    本系师资在学界与业界皆学有专精,专长领域多元,横跨设计、媒体、艺术与资讯,皆为国内外知名学府毕业。助理教授级以上师资达75%,和全国设计相关系所相较,可谓结构良好,符合科技与艺术时代整合之趋势。
  • 二、课程规划整合深入
    本系专业课程整合「资讯科技」与「人文素养」等两大领域,课程设计主轴以三大方向为主要核心:「创造力」、「资讯技术」与「美学素养」,并以「整合型」专业课程统整学生之数码媒体与设计艺术之专业能力, 让学生在进入业界或持续深造前作深入洗鍊。
  • 三、可选修专业特色群组课程
    为因应「创意设计学院」的成立,并兼顾学校的整体发展及配合时代变迁的需求,本系除校、院之基础、通识与核心课程外,设有三个专业群组课程:「科技艺术」、「多媒体设计」、「互动模拟」 供学生选修,并要求学生至少完成其中一种专业群组课程之修习始得毕业。
  • 四、扩展学生实务和国际视野
    经由「国内企业见习」和「海外企业见习」等课程,及辅导学生前往各相关企业实习,扩展学生实务和国际视野,强化策略规划能力。
  • 五、着重数码媒体创新多元
    创意设计学院设有「数码媒体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与「创意商品设计系」,各系皆有创新、前瞻与卓越之发展特点。本系以创新概念整合多元的讯息型式,并以数码媒体的互动操控特性进行整合 、设计与展演,传达更多元、更丰富之感官空间型式。
  • 六、教育部「大学校务评鑑」私校(三)组第一
    教育部94年大学校务评鑑,本校共六项领域获评优等(社会科学类、工程类、国际化程度、推广教育、训辅及行政支援),在私校(三)组成绩第一。
  • 七、荣获教育部连续六年「大学教学卓越计画」殊荣
    本校以创意精神长时规划的「吾爱吾校教学卓越计画」,今年再获教育部教学卓越奖助,创校10年的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连续六年荣获为「教学卓越大学」,在全国31所上榜公私立大学中,获得奖助金4668万元,与高雄医学大学并列第10名,已成为繁星推荐入学的热门大学之一。
  • 八、校园典雅艺术、获「国家卓越建设奖」
    本校持续兴建希腊罗马式校舍建筑,建置荷花池及广植花木,让春天开樱花、夏天开荷花、秋天开艳紫荆(香港樱花)、冬天开玫瑰花,成为 典雅艺术的花园大学,于2009年5月获得「国家卓越建设奖」,评语为:「亚洲大学崛起于台湾高等教育急速扩张的年代,创建者的远见不仅使该校得以按部就班的依照计画逐渐成形,有秩序的将植栽与生态融入校园建设之中,甚至还邀请国外知名建筑师安藤忠雄盖艺术馆,预期将为台湾建筑界增添胜景。」
  • 亚洲大学优势一览二十优势:选择亚洲大学就学的20个理由
    评鑑第一:大学评鑑获六项绩优,名列私校(三)组第一名,成绩遥遥领先
    重大成果:本校近年获致的重大成果
    优越国际化:本校致力于「国际化」的亮眼成就
    历年重要荣誉:创校以来连年获得的各种校务荣誉
    杰出师资:媲美国立大学的师资阵容,以品牌良师孕育品牌良校,创新设大学之奇蹟
    特色组织:积极设立专业中心或单位,立志培育出拥有全方位能力的学生
    学生照顾:提供学习及食衣住行等各方面的悉心照顾,让学生专心及安心学习成长
    校园生活:校园设备及学生社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