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885

Q&A常见问题

面试相关问题

Q:备审资料要如何准备
A:备审资料的准备方式并不难,只要好好的介绍自己,并附上作品集就可以了。而作品集的内容放一些自己手绘插图、素描或水彩甚至是电脑绘图软件的练习作品都可以喔!基本上评审老师们希望可以看见你多种不同的设计风格,所以就大胆地把作品展现出来吧。

Q:面试当天要穿什么?
A:基本上面试当天只要穿着正式体面的服装就行了,虽然说是正式服装,但也别忘了选择符合自己年纪的体面服装会比较好噢!

Q:面试当天是否需要带作品集?
A:相关资料务必于规定期限内上传系统,并最后确定送出。当天如想带作品集前来现场展示,是可以的。

Q:作品集要做几页?
A:作品集的页数不限,但是作品内容尽量挑选完整度高的作品会比较好。

Q:评审老师会问什么问题?
A:评审老师们并不会有太刁钻的题目,大部分都是请学生说出一位自己喜欢的游戏或动画,或问一些与作品及设计相关的题目,所以只要平常心应对就行蹟!


学科相关问题

Q:没有设计经验可以来就读吗?
A:答案是肯定可以的。因为亚大数码媒体设计学系,在您进入就读的过程中,会透过课程的安排、学习,例如:素描、绘画、创意发想等,让每位同学能够在基础的学习过程中,逐渐认识与了解,进而提升自己的媒体能力。

Q: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来就读亚大数码媒体设计学系呢?
A:本系的主轴包含游戏和动画两大领域;因此,欢迎对于游戏和动画有所热爱的同学,都很欢迎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Q:什么是数码媒体设计?
A:数码媒体设计是因应新媒体与电脑设计应用的设计专业学科,它在设计职涯工作上的可应用层面广泛,有志从事设计相关工作的同学,都可以经过专业养成后,在职场发展成新世代的设计人。 本系的主轴发展游戏和动画两大领域。

Q:媒体设计在做什么?
A:本系专业课程整合「资讯科技」与「人文素养」等两大领域,课程设计主轴以三大方向为主要核心:「创造力」、「资讯技术」与「美学素养」,并以「整合型」专业课程统整学生之数码媒体与设计艺术之专业能力, 让学生在进入业界或持续深造前作深入洗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