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纸之间 NOTE

一对生活作息完全相反的父女,利用便条纸传递彼此的想念与叮咛

 

 

谈纸之间 NOTE

制作团队|当你凝视着波波波波也凝视着你

指导老师|陈慧霞老师

音乐制作|赖建宇老师

童郁媜:导演

叶文:监制

李郁:骨架、动作

何玉华:模型、贴图、动作

林似儒:模型、贴图、动作

陈宥君:分镜、美术

理念:

现今父母忙于加班应酬,导致家人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减少,家庭交流被迫以一个全新的方式进行,在创作故事时,我们发现六人在成长过程中都曾因为父母工作忙碌而缺乏陪伴以及沟通,也因此我们想以Y世代的角度来诠释沟通对于家庭的重要性以及多元性。

故事:

本作在描述经济快速发展,工作繁忙的时代里,父亲和孩子相聚的时间甚少,生活作息也常常错开,但两人透过便条纸找到了关心彼此的平衡点,随着父亲工作日益忙碌,父亲也渐渐的开始不再写起纸条……。

孩子没得到回应的便条纸转换成了折纸鱼在家中捣乱,期望能获得父亲的注意,让父亲可以再次以实质的方式关心孩子,而折纸鱼在捣乱的过程中,偷走了父亲工作时重要的印章,逼得父亲必须暂时放下工作,夺回被偷走的印章,为了拿回印章父亲在家中追着鱼东奔西跑,在抢回印章后,父亲才领悟到纸条鱼所要传递的秘密讯息……。

获奖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