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系学生入围韩国独立动画节!

数媒系黄昱洁、黄奕颖、贝慧中3位同学制作的动画作品「麻吉」,入围韩国独立动画节。

图说:数媒系动画作品「麻吉」,创作者数媒系贝慧中同学(左)黄奕颖同学(右)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数码媒体设计系主任林家安带领黄昱洁、黄奕颖、贝慧中3位学生,到韩国参加独立动画节,黄昱洁、黄奕颖、贝慧中3位同学制作的动画作品「麻吉」,获得评审青睐入围,进入决选。这支动画作品「麻吉」表现杰出,之前也入围新一代金典新秀奖、高雄放视设计展等。

「麻吉」动画作品创作灵感来自导演本身发生的故事,2017年6月,麻吉(导演家的老狗)离开了我们,原以为可以平静地面对,却发现自己并不是想像中那么坚强,好一阵子也不接触关于狗

的东西,过了一段时间终于能好好放下心中的伤痛,希望借由影片可以与更多人分享关于面对离开的勇气。我从没想像过那一天,但我们终究得面对。

图说:数媒系动画作品「麻吉」创作者之一数媒系黄昱洁同学。

黄昱洁同学指出,「麻吉」为以电脑绘图制作而成的2D自传动画,由真人真事改编,关于一个人怎么面动宠物逝去的生命,故事在写实与虚幻间穿插,制作团队想借由此部动画来帮助那些曾经也失去宠物或亲人的观众,希望彼此可以分享自己的感受,让伤痛不再闷在心中。

「麻吉动画作品,能够先后入围韩国独立动画节,入围新一代金典新秀奖、高雄放视设计展等,受到肯定,十分开心,一切辛苦都值得了!」黄奕颖同学说,很荣幸能够受邀到韩国参展,并获得入围;在制作整部动画的期间组员们都投入了许多心血,也谢谢老师们的指导。

韩国独立动画节(Indie-AniFest)由韩国独立动画协会Korean Independent Animation Filmmakers Association (KIAFA)所举办,参加者来自亚洲各国,影展自2005年举办至今已经迈入第14届,内容提供来自韩国和亚洲的壮观独立动画电影。节日期间为电影制作人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作品和机会,并有机会与观众互动。透过与独立动画导演合作,实现独立,实验,激情和愿景的价值观。现已成为韩国国内唯一以独立动画为主的影展,并在国际各动画影展中具有相当知名度。

图说:数媒系作品「麻吉-2」

图说:数媒系作品「麻吉-3」

图说:数媒系作品「麻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