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举办大专生专题计画成果观摩会!】

  • 2018-06-29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亚大师生获科技部补助大专生专题计画逐年成长,研发处举办颁奖暨成果观摩会,鼓励学生参与研究。

图说:获科技部表扬优秀作品,由陈大正副校长颁奖鼓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研究发展处6月14日举办106年度大专生专题计画颁奖典礼暨成果观摩会,由副校长陈大正主持,颁奖表扬由科技部选出200件优秀作品中,亚大今年由乔虹、纪慧如、施养佳、朱庭逸、林家安、刘永钦、何里仁与黄仲陵等位老师指导的团队获奖,并且表扬连续2年与连续3年指导大专生科技部计画,由吴欣蓓老师等36名教师获奖。陈大正副校长鼓励同学多多参与科技部研究计画,可以尽早接受研究训练、体验研究活动、学习研究方法,并且实践研究成果的最佳展现。

蔡进发校长指出,创校17年的亚大,研究风气日盛,获得科技部补助「大专生参与专题研究计画」,102年度获34件、103年度获51件、104年度获72件,105年度获77件计画,106年107件逐年上升(如表),涵盖人文社会、管理、资讯、创意设计与医学健康等研究领域,充分展现学生旺盛的研究动力,也归功于全体教师的努力与指导。

陈大正副校长同时表扬连续2年与连续3年指导大专生科技部计画36位老师,吴欣蓓老师等人,各获颁6千元、1万元奖金与奖状。

图说:生科系黄素华老师所指导的刘妤婕同学正在分享研究成果。

研发处此次举办观摩会,除了发表亚大今年执行科技部「106年度大专生参与专题研究计画」的成果,促进校内师生学术交流,为了呈现学生参与研究的特色,特别安排5场成果报告,由生科系黄素华老师所指导的刘妤婕同学发表「耐高温Bacillus subtilis lipase A降解油脂及金属化合物能力之评估」、资传系陆清达老师所指导的黄予同学发表「多场景虚拟互动实境屋」、经管系邱文宏老师所指导的蔡咏安同学发表「别相信陌生人? 探讨共享平台商业模式之信任机制」、幼教系卢美贵老师所指导的廖佳仪同学发表「特殊与一般幼儿对美感体验及习得效果 – 以绘本的视觉图像为引导」研究成果,除了专业的研究成果之外,还展现相当稳健的台风雨不疾不徐的口才,接着由商品系龙希文老师进行发表『脑性麻痺儿童操控电动轮椅之电剌激腕手矫具研发』,另针对指导大专生的经验与在场的师生分享。

亚大研发长黄志扬指出,106年度科技部补助大专生研究计画,申请资格包括同一件计画仅限1位同学提出申请,每位同学同一年度以申请一件计画为限,申请时为大学部二年级以上在学学生,研究期间是每年的7月至次年的2月底止,研究助学金,每位学生每月新台币6千元,8个月共可以获得新台币4万8千元,每位教授每年度以指导2位学生为限。

图说:连续2年指导大专生科技部计画绩优奖得奖老师合影。

图说:连续3年指导大专生科技部计画绩优奖得奖老师合影。

图说:亚大举办106年度大专生专题计画颁奖典礼暨成果观摩会,与会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