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邀校友罗御州分享群众集资创业经验】

  • 2021-06-30
  • 赵翊杰
宇宙鞋业总监罗御州指出,善用资讯媒体可以透过大数据找出目标受众客群!
 

图说:罗御州总监向亚大师生分享群众集资的创业经验。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产学营运处举办的创业讲座,6月3日邀请杰出校友、宇宙鞋业公司总监罗御州,以「群众集资经验分享」为题,向90位亚大同学分享自己在募资平台创业及经历。
「透过当红的啧啧募资平台,开启了创业人生!」罗御州说,为准备募资平台,前后用大约2年时间努力经营,但相较于其他创业方式,募资平台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他表示,虽然第一次的成果并没有很理想,不过对他来说是却获益良多,建议想创业的同学们,不妨去募资平台试水温,增加自己创业经验,会是同学突破自我价值的机会。
罗御州总监一方面鼓励同学们创业,但是另一方面也提醒告诉大家要注意创业的风险。群众集资的宣传过程,从行销、广告、剪片、拍摄等等,全部都是相当可观的支出。但是这些支出也会转换为收入。在集资的过程,要清楚支出与收入是否平衡,才能保持创业稳健成长。

图说:宇宙鞋业总监罗御州(右上)向商设系龙希文老师(右中)与同学,解说募资平台经验。
 
「一般公司要有网页,但是创业还要有有纷丝专页!」罗总监强调。现在资讯发达,消费者看到的形象和相互的沟通,最好的桥樑就是粉丝专页。可以透过不断的更新或发文,将公司在努力的信息传达给顾客。另外,要善用粉丝专页的各种资源,有效的利用广告和问卷的功能,便可以利用大数据找出你的目标受众客群,这样以可进行更有效的行销!
创业学程授课老师、商计系老师龙希文说,善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创业,才能应用自己周边的资源!,龙老师指出,因为同学们大学所学的专业,和大学时的科系而认识的师长与技术,皆可应用于创业。而群众集资便是测试自己靠专业创业的成果,是否与市场需求符合。
商设系张轩译同学说,听完讲演,更了解募资平台创业要有自己的市场性、差异性。日后也要将募资平台做为创业目标之一,成功机率才能够比亏钱机率大,尽管群众集资的过程有很多要学习的,但是创业就是要去实践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