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儿

一对母亲和同志女儿多年来疏离的关系因为母亲的一场重病而重新牵起

雨儿

制作团队|彩虹频道

指导老师|林家安老师

王又珣:导演、打杂、企划、动画合成

吴丞薇:美术指导、分镜设计、场景设计、动画合成

角田雪惠:角色设计、分镜设计、动画合成

曾子恒:故事设计、分镜设计、网管行销

游思齐:故事设计、企划、配乐

理念:

我们希望透过这部作品,减少社会对同性恋误会所造成的遗憾,也希望那些曾对同志族群抱有厌恶或是特殊想法的人,能在观看本片后了解同志并没有不一样,他们却因为这些异样的眼光必须在社会上活得更辛苦,在家庭中无法向最亲近的人以自我的样貌面对,社会不能替同志决定他们的幸福,我们要勇敢接受并且挚爱不论是自己还是任何人最真实的模样。

故事:

「雨儿」是一部使用电脑绘图制作的类 motion graphic 2D 动画,女儿回想起过去和母亲相处时,母亲总是希望帮她介绍男朋友,企图抹灭她身为同性恋的事实,女儿向母亲出柜却不被接受,不愿也害怕再活在母亲否定之中的女儿决定离开家庭,直到多年后一通来自医院的病危通知才让母女俩再次重逢,在母亲生命的最后女儿决定穿上符合社会期待、母亲想看到的女性装扮,隐藏真实的自己,选择在这段亲情关系中苟且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