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39

得奖作品介绍

得奖作品精彩故事
原报导载于巴哈姆特(https://gnn.gamer.com.tw/detail.php?sn=204537)

【巴哈ACG20】游戏组银赏《疫原》开发者专访 释出爽快动作游戏试玩版

(GNN 记者 RU 报导) 

由巴哈姆特举办的「巴哈姆特 2020 ACG 创作大赛」日前举办了颁奖典礼暨交流茶会,现场揭晓各组别前三名、特别奖、人气和佳作奖项,希望鼓励这些创作新血。为鼓励得奖者以及参赛者,本次 巴哈姆特 GNN 也特别专访到在本届赛事中于各组别获得前三名的得奖者,让他们分享本次的作品创作历程以及心情。本篇就为大家专访到「游戏组」银赏与最佳学生潜力奖得奖作品—《疫原-PlagueLand》的得奖者「TissueTube」,为玩家分享参赛与得奖感想,并谈到《疫原》游戏最新试玩版内容。
  image

   
在瘟疫肆虐,生灵涂炭的中世纪,国家政权掌握在教会手上,并以根治瘟疫为由日复一日地进行着无意义的种族清洗,社会制度荡然无存。玩家扮演一个与瘟疫共生的活死人,以自身的执念驱动着被疫病改造的肉体,在这个仿佛没有未来的国家里挣扎永存,并执行着自己所谓的正义。
 
疫原》是一款具有固定地图的关卡冒险游戏,核心功能为「拉扯系统」,玩家可透过角色伸长的手臂来抓取各种物品并与之互动,例如抓取体型较小的敌人可以将该敌人拉至身边,抓取较笨重的敌人可以让玩家快速接近至该敌人身边,抓取场景物也会有这些位移功能,而玩家可利用此来跨越地形或是快速赶路等。

 
  《疫原》在今年接连获得放视大赏与巴哈姆特 2020 ACG 创作大赛肯定,先前在放视大赏得奖时,巴哈姆特 GNN 也独家专访了「TissueTube」,详细介绍了游戏研发想法、过程与特殊的「拉扯系统」,让玩家可透过角色伸长的手臂来抓取各种物品并与之互动等特色,想要详细了解游戏开发理念的玩家可以参考此篇报导:【放视 20】PC 游戏创作组金奖《疫原》创作者专访 以活死人为主角、爽快的动作游戏
 
  「TissueTube」是来自澳门的游戏开发者,今年是他接触游戏开发的第四个年头,他目前开发过《旋转勇者》、《星球爆破公司》和《疫原》三款作品,期许自己成为独当一面的游戏开发者。此次专访中,TissueTube 分享他参加巴哈姆特 2020 ACG 创作大赛的感想,还有想分享给玩家的《疫原》试玩版内容。
  TissueTube(右)出席颁奖典礼 刚当上班族的作者所提供近照   
他提到其实自己从高中开始就有留意巴哈姆特 2020 ACG 创作大赛。TissueTube 表示,他在游戏开发的路上一直都有以这个比赛为目标。他一直都觉得这个比赛对开发者来说是个很棒的舞台,在这里除了可以得到很多的曝光机会之外,还可以结识评审和其他参赛者同好。「另外就是,因为我从小开始就一直有在流连巴哈,所以这个比赛对我来说也有一种…… 微妙的神圣感(笑)。」
 
  当被问到获得巴哈姆特 2020 ACG 创作大赛奖项肯定与最佳学生潜力奖的感想时,他笑说,「终于阿终于阿终于阿!因为参赛了三次所以要说三遍,我从大一开始就有投这个比赛,大三的时候也有投过一次,算上这次就是第三次了。前两次我都只有拿到佳作赏,这次终于拿到了亮眼的成绩,终于赶在还是学生的最后一年拿到学生潜力奖,这对我来说像是解锁了期待已久的限时成就一样」,他很感谢评审,也感谢一路上支持过他的亲人朋友与玩家。

 

完成可用控制器操控的《疫原》试玩版开放给玩家体验

 
  谈到对于《疫原》未来的规划,TissueTube 表示,自己当初对《疫原》有很大的构想,目标是想要做成一款 Zelda-Like 的动作游戏,不过直到今年五月开发告一段落后,才发现这个目标的工作量太多做不完,就算缩小规模也不能在短期内来收尾,所以目前是暂停开发了,打算以后拥有足够资源和经验的情况再重启专案。但他指出,他一直都有在一点点地打磨游戏,希望先做成试玩版开放给大家游玩。
  image image   

他说,虽然从前阵子开始就一直有事在忙,经历了很多人生的十字路口,最近又要开始上班工作等,可以「说这阵子是在龟速开发也不为过,很对不起大家。」但他最近努力地完成了试玩版,开放给大家可以透过试玩版连结下载游玩。他也欢迎玩家试玩后若是有任何想法,可以透过官方网页将意见回馈给他。
 
image

早期的轻攻击设计

image

早期的拉扯系统设计

  TissueTube 表示,试玩版碍于时间的关系,自己主要是优化体验和修正 BUG 部分,最重要是他增加了兼容支援控制器的部分。「这个功能我是第一次做,也是边学边做。但因为专案最初没有作兼容的打算,途中又做得太赶,以致游戏缺乏扩展性,所以做起来十分花时间,过程也很不顺利,途中碰了很多壁,不过最后做出来给朋友试过后大家都一致认为控制器的手感比键盘鼠标好很多,也使我感到十分欣慰。」
 
image

战斗系统成型

感谢一路以来众多夥伴的支持与帮助

 
  他表示,在《疫原》开发过程中很感谢许多夥伴的帮助,他想先感谢巴哈自制游戏公会的公关逾期先生,「他是我蛮早认识的一位前辈,在开发过程中他有给我蛮多的意见,我有试玩版都会丢给他测 BUG,他应该是玩试玩版最多次的玩家了」。
 
  TissueTube 指出,在巴哈颁奖的那天逾期先生也有来陪他,「全程他坐在我后面一直喋喋不休讲个不停,让我连酝酿紧张情绪的空档都没有,这点还真的蛮感谢他的。」
 
  TissueTube 表示,他也很感谢音乐工作室《空气载体》的 TAKA、Triodust 和他们的夥伴,《疫原》的制作时程十分赶,自己委讬他们作曲时程也十分的不妥,「但是最后在各方面条件都很侷限的情况下,他们还是做出了令我惊豔的成品,为这款游戏的格调提升了一个层次,他们的音乐是游戏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真的十分感谢他们。」
 
  TissueTube 指出,他同时也很感谢之前在系上 312 工作室跟他一起熬夜的同学朋友。「最后这个…… 说出来很难为情,但是我还是想感谢我老妈,还记得在赶完放视大赏的那晚,在 24 小时没吃东西没睡觉的情况下,我捧着那碗老妈特地起床为我煮的热饭,还真的差点哭了,感谢老妈在我无法自理的这段时间为我提供的一切支持,让我可以当个妈宝专心赶工。」

 

每次参加巴哈ACG 创作大赛都是一次成长

 
  他对于此次巴哈姆特 ACG 创作比赛多款参赛游戏都印象深刻,TissueTube 表示,「《文字游戏》的金赏真的当之无愧,各种谜题和小巧思都让我为之惊豔,玩下来到处都是惊喜,相当有潜力;《地城解谜》的这种解谜类游戏虽然不是我的专长和喜好,但是它那种道具和物件之间的互动产生了极多种的解法,玩下来的体验十分棒;《金鱼脑》的体验非常完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莫比乌斯》的美术和玩法十分吸引,有机会的话真的想玩玩看;《动物之鬪》有柴犬不用多说。」
 
  TissueTube 指出,每次参加巴哈ACG 创作大赛对他来说都是一次成长,他每次都会根据评审的总评语去反思作品的不足,特别是上一届 RockyHong 评审的讲评使自己有很深的领悟,因此他这次的作品的玩家引导上下了不少功夫,这也使这次的作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比赛对我的人生来说意义重大,感谢巴哈姆特,感谢站长 SEGA。」
image image
imageimage
image
欢迎进入「高中专区」了解更多资讯
h_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