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申请大专生专题计画,全台第7名

  • 2021-06-30
  • 赵翊杰

110年度获科技部通过103件,全台第7名、私校第4名,表现亮丽!资电学院、医健学院件数最多!
科技部公告今年补助大专学生研究计画核定名单,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年共获得103件,名列全国第7名、私立大学第4名(见图)。本年度全国仅核定3173件通过,亚大连续5年都有100件以上申请案获选通过,表现亮丽。其中,资电学院今年获得24件、医健学院获得22件最多。
蔡进发校长表示,亚洲大学近年来在国际大学学术评比屡创佳绩,校方为了提升师生研究能量,已陆续成立AI、大数据、金融科技与区块键等学术研究中心,并持续延揽高端研究人员和国际师资,打造特色科系进而推动跨领域学习体验,培育学生研究与应用能力。
蔡校长说,亚大鼓励学生参加科技部大专生研究计画,学生不仅能够自发性地对有兴趣的身边事物进行深入研究,每件又能获得科技部8个月、每个月6千元补助,给自己试探研究兴趣的机会。大专生研究计画审查项目,包括研究主题的重要性、研究方法及步骤的可行性、学生相关学科成绩、指导教授学术研究及指导能力等。因此,亚大学生能获科技部的肯定,除了个人努力,还归功指导老师们用心的教导,才能展现这样的好成绩。
资工系梁振磊同学连续两年获得大专生研究计画,对自己能再次通过非常惊喜。梁振磊同学说,科技部的肯定,不只是履历的亮点,还能从完成的研究计画过程中,累积做专题或做学问的经验,相信出社会后,对人生成长过程,会有相当助益。他建议同学们,平时多看国内外论文,观察目前科技遇到的瓶颈;要多跟学长姐商量讨论,选出自己喜欢的主题,再找该领域的教授指导计画书写作方向,相信「只要有心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