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个人申请甄试,亚大加强防疫】

  • 2020-04-09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个人申请第二阶段甄试,4300多人3天分段分流参加,采健康认证入校实名制、佩戴口罩面试。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个人申请下周启动第二阶段甄试,亚洲大学将有4300多人参加,基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亚洲大学招生处严阵以待防疫,采入校实名制、佩戴口罩面试,陪考家长不得进入各大楼管制区;各系管控进场人数在100人以下,且拉大考场与休息室的距离,让考生安心应试。

  亚大主任秘书兼招生处处长施能义指出,亚大于17、18、19日举办第二阶段甄试,计达4300多人到校参加面试,将录取1331人。校方派有高铁、台中火车站接驳专车,载考生与家长到校。搭乘时先量体温、消毒后全程戴口罩;到校后,要求配合防疫措施,每栋大楼设检疫站,考生进入校园前须完成个人健康声明凭证,再通过红外线热影像仪量测或测量体温核验。

  此外,在新冠肺炎防疫考量下,针对今年通过个人申请第一阶段的考生,亚大各学系都以线上直播或影音互动说明会方式,取代往年来校的亲师座谈会。以心理系为例,在系网页上增设「防疫专区—个人申请线上说明会」,其中并透过先行录制具有影音档,并连结至心理系官方YouTube,其中包括:亚洲大学简介、心理系简介、备审资料准备说明、面试技巧说明、学生分享、学校宿舍简介、以及国际学院简介…等。每则点阅人数都高达数百人次。另外,在官方Line上亦新增了上百位的考生,并个别在官方Line上与系上小编互动与询问。

  心理系还提供6场次的脸书直播、安排学长姊分享面试经验。医健学院副院长兼心理系主任孙旻暐带领考生了解心理系,让心理师研修组、谘商与临床心理学组及工商与社会心理学组三组通过第一阶段的考生,尽情的发问,孙主任即席作答,另孙主任还在考生敲碗鼓励下,另拍摄二集亚大校园与心理系专业教室的开箱影片、再追加一场直播。

  孙旻暐主任指出,此次将近年来面对面的实体说明会,改成线上直播,着实是一大考验,但在全系师生的准备与努力下,心理系在清明连假期间透过线上预录的简介点阅与6场脸书直播(后来再经考生敲碗另加一场),由线上考生的互动状况与回馈,肯定心理系这次的线上互动说明会。例如刘姓高中生在直播中回应时,感谢孙主任特别加开直播,且在清明连续假期中,开直播陪伴我们,安排学姐给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对心理系更加了解、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