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8079

学系介绍

【系所特色】

一起来认识亚洲大学数码媒体设计学系

AsiaYT-01

亚大数媒台日交流

AsiaYT-02

亚洲大学数码媒体学系官方宣传影片

 

AsiaYT-03

一、发展特色

‧数码资讯与创意设计
提供「科学与艺术对话」的环境,着重个人创造力的启发。 整合资讯科技与视觉美学,奠定学生科技与人文兼具之基础能力。养成e世纪具文化性、前瞻性、国际性之优质数码媒体设计专业人才。课程涵盖资讯与多媒体技术、设计、人文艺术、创造力训练、人工智能与设计等。

‧师资多元化、国际化、实务化
研究领域「多媒体与动画设计」、「数码艺术与设计」、「AR/VR 互动多媒体设计」、「人工智能游戏设计」。

二、教育目标
当今产业对人性与美学融入资讯科技之互动多媒体设计人才需求殷切,资讯设计、视觉美学以及导入人工智能于多媒体设计之整合发展,
已成数码媒体产业人才培育之最新发展趋势。


三、前程规划
从事多媒体、动画、网页与视觉、资讯设计、程式设计等相关工作。参加国家举办之资格考试,进入政府机关从事资讯与多媒体设计相关工作。
自行创业或合资开设资讯多媒体与设计相关个人工作室以一展长才。报考国内外大学校院有关科技艺术、音像动画、数码媒体、资讯科学等研究所。


四、未来展望
赓续延揽国内外具资讯与设计领域相关学术研究与实务能力之师资。加强推展与产业界之建教合作,开拓学生技术实习与未来就业机会。
积极争取科技部专题研究计画、教育部教学实践计画及产业界研究计画,持续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未来出路】

一、就业工作 
从事多媒体、动画、网页与视觉、资讯设计、程式设计等相关工作。
 参加国家举办之资格考试,进入政府机关从事资讯与设计相关工作。 

二、升学进修 
报考国内外大学校院有关科技艺术、音像动画、资讯科学等研究所。 

三、创业或自由创作 
自行创业或合资开设资讯多媒体与设计相关个人工作室以一展长才。
 成为自由创作的科技艺术家。


【品牌实习】

一、宗旨
                为鼓励本校优秀学生在学期间至品牌合作企业实务学习,并于毕业后至品牌合作企业就业,
                特订定「亚洲大学品牌实习/保证就业奖学金申请暨发放要点」
            (以下简称「本要点」)。 

二、奖学金适用对象 依据本校大学部相关奖学金之发放标准与适用对象规定办理。 前项合乎资格之学生,需同意参与
            本校「品牌实习/保证就业培训专案」,
并符合相关实施要点规范,否则视同放弃奖学金。 

三、奖学金金额 依据本校「品牌实习与保证就业」奖学金发放规定,依据入学时之各系成绩排名分为下列两级距:
            (一)第一名至第五名奖金15,000元。
            (二)第六名至第十五名奖金10,000元。

四、发放方式: 
            符合学生入学年度本校品牌实习/保证就业奖学金发放资格,并经「品牌实习/保证就业培训专案要点」,
            修毕大一至大三各规定课程者,于实习开始前发给。惟终止培训、停训或不在学者,不予发给。 

五、其他注意事项: 
            领有本奖学金之学生应审慎考量个人生涯规划,于参与「品牌实习/保证就业培训专案」期间不得以报考研究所、
            短期留学、海外游学或其他个人因素, 要求延期、改期培训或实习,违者取消品牌实习安排,并应全 数退还所领之奖学金。
              本系积极与产业界公司建立品牌实习与保证就业合作,目前学生大三或大四均有很多机会到公司进行实习,表现优异的学生,会在学生毕业后优先录用。

            动画类主要实习单位:冉色斯动画公司、原金动画公司、梦想动画公司
            游戏类主要实习单位:向上国际公司、酷艾游戏公司、酱子游戏公司

【专业证照】

为加强学生专业技术,提升就业竞争力,本系开设学系专业领域证照辅导班,并积极辅导学生参与课程培训。
专业证照如下

Autodesk Certified Professional:Maya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ACP):Photoshop CC、Illustrator CC、Premiere Pro CC及After Effects CC。


【本系优势】
一、师资经验专精丰富
本系师资在学界与业界皆学有专精,专长领域多元,横跨设计、媒体、艺术与资讯,皆为国内外知名学府毕业。助理教授级以上师资达90 %,和全国设计相关系所相较,可谓结构良好,符合科技与艺术时代整合之趋势。

二、课程规划整合深入
本系专业课程整合「资讯科技」与「人文素养」等两大领域,课程设计主轴以三大方向为主要核心:「创造力」、「资讯技术」与「美学素养」,并以「整合型」专业课程统整学生之数码媒体与设计艺术之专业能力以及导入人工智能技术于设计应用, 让学生在进入业界或持续深造前作深入洗鍊。

三、可选修专业特色群组课程
为因应「创意设计学院」的成立,并兼顾学校的整体发展及配合时代变迁的需求,本系除校、院之基础、通识与核心课程外,设有「动画设计学程」与「游戏设计学程」为二大核心领域供学生选修,并要求学生至少完成其中一种专业群组课程之修习始得毕业。

四、扩展学生实务和国际视野
经由「国内企业见习」和「海外企业见习」等课程,及辅导学生前往各相关企业实习,扩展学生实务和国际视野,强化策略规划能力。

五、着重数码媒体创新多元
创意设计学院设有「数码媒体设计学系」、「视觉传达设计学系」、「时尚设计学系」、「室内设计学系」与「创意商品设计学系」,各系皆有创新、前瞻与卓越之发展特点。本系以创新概念整合多元的讯息型式,并以数码媒体的互动操控特性进行整合 、设计与展演,传达更多元、更丰富之感官空间型式。

六、校园典雅
本校持续兴建希腊罗马式校舍建筑,建置荷花池及广植花木,让春天开樱花、夏天开荷花、秋天开艳紫荆(香港樱花)、冬天开玫瑰花,成为 典雅艺术的花园大学,于2009年5月获得「国家卓越建设奖」,评语为:「亚洲大学崛起于台湾高等教育急速扩张的年代,创建者的远见不仅使该校得以按部就班的依照计画逐渐成形,有秩序的将植栽与生态融入校园建设之中,甚至还邀请国外知名建筑师安藤忠雄盖艺术馆,预期将为台湾建筑界增添胜景。」
亚洲大学优势一览二十优势:选择亚洲大学就学的20个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