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紙之間 NOTE

一對生活作息完全相反的父女,利用便條紙傳遞彼此的想念與叮嚀

 

 

談紙之間 NOTE

製作團隊|當你凝視著波波波波也凝視著你

指導老師|陳慧霞老師

音樂製作|賴建宇老師

童郁媜:導演

葉文:監製

李郁:骨架、動作

何玉華:模型、貼圖、動作

林似儒:模型、貼圖、動作

陳宥君:分鏡、美術

理念:

現今父母忙於加班應酬,導致家人與孩子相處的時間減少,家庭交流被迫以一個全新的方式進行,在創作故事時,我們發現六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曾因為父母工作忙碌而缺乏陪伴以及溝通,也因此我們想以Y世代的角度來詮釋溝通對於家庭的重要性以及多元性。

故事:

本作在描述經濟快速發展,工作繁忙的時代裡,父親和孩子相聚的時間甚少,生活作息也常常錯開,但兩人透過便條紙找到了關心彼此的平衡點,隨著父親工作日益忙碌,父親也漸漸的開始不再寫起紙條……。

孩子沒得到回應的便條紙轉換成了摺紙魚在家中搗亂,期望能獲得父親的注意,讓父親可以再次以實質的方式關心孩子,而摺紙魚在搗亂的過程中,偷走了父親工作時重要的印章,逼得父親必須暫時放下工作,奪回被偷走的印章,為了拿回印章父親在家中追著魚東奔西跑,在搶回印章後,父親才領悟到紙條魚所要傳遞的秘密訊息……。

獲獎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