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兒

一對母親和同志女兒多年來疏離的關係因為母親的一場重病而重新牽起

雨兒

製作團隊|彩虹頻道

指導老師|林家安老師

王又珣:導演、打雜、企劃、動畫合成

吳丞薇:美術指導、分鏡設計、場景設計、動畫合成

角田雪惠:角色設計、分鏡設計、動畫合成

曾子恒:故事設計、分鏡設計、網管行銷

游思齊:故事設計、企劃、配樂

理念:

我們希望透過這部作品,減少社會對同性戀誤會所造成的遺憾,也希望那些曾對同志族群抱有厭惡或是特殊想法的人,能在觀看本片後了解同志並沒有不一樣,他們卻因為這些異樣的眼光必須在社會上活得更辛苦,在家庭中無法向最親近的人以自我的樣貌面對,社會不能替同志決定他們的幸福,我們要勇敢接受並且摯愛不論是自己還是任何人最真實的模樣。

故事:

「雨兒」是一部使用電腦繪圖製作的類 motion graphic 2D 動畫,女兒回想起過去和母親相處時,母親總是希望幫她介紹男朋友,企圖抹滅她身為同性戀的事實,女兒向母親出櫃卻不被接受,不願也害怕再活在母親否定之中的女兒決定離開家庭,直到多年後一通來自醫院的病危通知才讓母女倆再次重逢,在母親生命的最後女兒決定穿上符合社會期待、母親想看到的女性裝扮,隱藏真實的自己,選擇在這段親情關係中苟且偷安。